牲口

【鬼灭咒回观原神】⑥浮生一刹,万般皆舍


看的内容假设众人已经看过前面的

CP大概是官配,其余友情or亲情向

[]里面代表旁白的发言

ooc致歉


  

[即将播放剧情pv惟余旧忆]


黑暗的画面响起点火的声音,“…弥怒,刚才去哪了?”脸带面具的四手男人一只手捂着头

“夜叉兄弟,你又迷糊了吧,说过多少回了,我叫伯阳,是跟你一起在层岩战斗的术士”中年模样的男人手拿蜡烛


“唔…伊黑先生,那是雷夜叉浮舍吗?”甘露寺蜜璃扭头问,“应该是,我们大概看到的是他们的回忆”身旁的伊黑小芭内回答,在那个世界里没有任何人知道的一段过往


“伯阳…伯阳?你是伯阳,那我是谁?”

“我倒是想以名字称呼你啊,否则咱俩说好了一起留在这里,却连名字都叫不上,多可惜啊”

“…留在这里?不行,你得出去”

“夜叉兄弟,别说傻话了,我们不是说好准备永远留在这地下了吗,你、你可别后悔啊!那个封印不能破开…”


“魈说浮舍会参与战争是因为夜叉本性嗜杀,但我更愿意相信那是因为浮舍即使疯了仍然爱着璃月的百姓”产屋敷耀哉开口,当初弥豆子还是鬼的时候人性就压制住了鬼的本性,才使得鬼杀队的大家得以接受她


“虽是救命恩人,但有着与常人不同的四只手,大多数人多少是害怕的恐惧的吧”善逸出声

  

“但他却亲切的称呼浮舍为夜叉兄弟,在这危难的环境下,选择了同生共死,他是真心把浮舍当兄弟看了呢”


“唔姆,当夜叉出于本能的好意,想要送他上去的时候,却果断的拒绝了,说“我们不是做好准备永远留在这里吗?”这种凡人身上的大无畏精神真是令人感动!”炼狱杏寿郎的话赢得大家的赞同


“…封印…啊,对,我是,来这里战斗的夜叉”

“…兄弟,兄弟!没事吧?”

“…哈哈,瞧我伤成这样,怕是活不了多久喽!”伯阳搀扶着浮舍在昏暗中前行

“只剩咱俩了,你可别死啊!”


“这个时候已经只剩他们两个还活着了吗,两个大哥留了下来呢”钉崎野蔷薇说道


“…鲑鱼”狗卷棘眨了眨紫色的双眼,“呜呜”一旁的熊猫出声,手中还拿着空间赠送的纸巾


“今天啊,我在这地下看到了家里人,你说,我是不是也疯了”墙壁上出现了小女孩向妈妈伸着双手的投影

“伯阳,你想回家吗?”

“都决定了,要让绒昭留在地上的,我当然……当然想回家啊”

“…我应该也有家人吧”

“兄弟姐妹?总有的吧”

“兄弟姐妹…是啊,我是谁,家人又在哪呢”浮舍说完身体向前便倒下

“我回…兄弟!你怎么了,挺住啊,这里就剩我们了,你、你千万别先死…”


“伯阳也是一个畏惧死亡、有私心的凡人,他也害怕永不见天日的黑暗,害怕前路既定的死亡,这是我们人类的本能呢…”虎仗悠仁想起了在少年院时才吞下一根手指就去面对特级咒灵的自己,他也曾后悔过吞下手指,后悔踏这条路


“真是完完全全把他身为人类的本性暴露无遗了呢,他后悔,为什么当初下来的是我,而不是其他人,他害怕死亡,想过要打开封印”真人嘲弄道,成功收到了众人的眼刀子


“哼,但是呢,尽管如此”

“他还是会告诉浮舍不能打开封印,还是会在无人能看到的日志中留下对弟弟的祝福”时透无一郎清楚的记得,从不信神明的哥哥,却在最后的时刻恳求神明救救他


“南无阿弥陀佛,正所谓 人类的赞哥就是勇气的赞歌”悲冥屿行鸣眼流泪水,双手合十,伏黑惠表示赞同


“…金鹏…是你吗?”

“什么金鹏 ,你这记性…你…”

浮舍咳嗽了两声,却还在自顾自的说着“我这么狼狈,可不好意思见你们”

“兄弟…兄弟!”


“是把火光看成魈的眼睛了吗?”五条悟说道“大概是吧,魈的眼睛是金色的,在这个环境的确会有点相似”夏油杰回答了他


忘掉了自己名字,却还记得兄弟姐妹们呢…炭治郎心想


悲伤的气氛感染了大家,与幸吉给掉眼泪的三轮霞递着纸巾,甘露寺蜜璃则是靠着伊黑小芭内的肩膀,善逸扑到了弥豆子的怀里,女孩子也大多眼里蓄了眼泪,男性也不免露出悲伤的神色


而童磨也哭着,脸上是那一幅悲悯天人的神色,双手自然的搭上了猗窝座的肩上“真是感人啊,是吧?猗窝座阁下”正在安慰恋雪的猗窝座反手一拳

  

 七海建人看见童磨虽然感觉有点怪怪的,但也没说什么,“噁”蝴蝶忍看见童磨的样子一副嫌恶的表情,明明是个没有感情的家伙,伊之助举手赞同


“…你看…那边有人…”

“这些人…是…”浮舍指向的墙壁上映着几个人影

“…是…我的…我的”镜头拉近,画面变换

水夜叉尖叫一声一手捅穿了岩夜叉

火夜叉跪坐在地上发出痛苦的嘶吼

而后魈的嘶声更是仿佛鹏鸟啼血一般

赫然是夜叉们被业障侵蚀时的模样

“我想起来了,你们是…”

接着五夜叉集体露面,岩夜叉弥怒拿着给浮舍选的衣服,浮舍却不愿意穿上,远处的魈坐着岩石上,下方火夜叉应答捂着嘴笑着,旁边的水夜叉伐难也弯着腰轻笑

弥怒伐难应答看着浮舍给熟睡中的魈画花脸,而后是五人并肩站着的画面

  

  温馨的画面和他们的结局形成强烈反差,他们也曾拥有美好的时光

  

最骄傲的雷死于无人处

最活泼的火死于自戮

最沉稳的岩和最恬静的水死于互相残杀

最不恋人间烟火的风留存人间


而这种画面鬼灭这方感触有些深,尤其是不死川实弥、炼狱杏寿郎、灶门炭治郎这种大哥的角色,大家都和自己的兄弟姐妹紧紧的依靠着


除此之外同样身为大哥的胀相也很能共情,默默的看向了现在自己仅剩的弟弟虎杖悠仁,“哎?”虎杖悠仁不明所以的看着胀相投来的目光

  

“呜呜那时候的魈也能睡熟得那么安心啊”三轮霞一边擦着眼泪说道,“嗯…大概是因为有信任的家人在身边的吧”禅院真依略心酸道


“…这些兄弟姐妹是来接我的,伯阳”

你清醒了?至少…至少告诉我你的名字!

“大哥!”

“浮舍大哥!”

“喂,浮舍!”

“浮舍”映着四人的碎片,只有魈的没有碎裂和被鲜血染红

“…我,我叫浮舍,——意为”

“浮生一刹,万般皆舍!”

画面最后是浮舍在石头上坐得端端正正的样子


乙骨忧太看着最后坐得十分端正的浮舍,叹道“怪不得魈说过,浮舍大哥最喜欢报自己的名号,因为他们一直都是璃月的骄傲,所以大哥在报出自己的名号时候坐的很直很正,脸上还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呢…”


“鲑鱼鲑鱼”狗卷棘表示赞同


“呜呜魈的镜片没有损坏,是不是代表浮舍大哥知道魈还活着呢”弥豆子眼睛红着,“嗯应该是的,弥豆子酱”善逸回答,如果浮舍大哥到死都不知道魈还活着的话那也太难受了


“浮舍之名,意为浮生一刹,万般皆舍。可到了临死,浮舍仍舍弃不了曾与自己战斗生活的兄弟姐妹”夏油杰摇摇头头,他在成为诅咒师的时候亲手杀了他的父母…


“但他愿意为了璃月的安稳,舍弃自己的生命”五条悟接了下来道


七海建人思索了一番说“尽管他已不记得自己的名字与过往。当弥留的时候,往事历历在目却又无法追回,不过这对于浮舍而言,也是最好的慰藉了吧。​”


这个说法得到了众人的认可


评论(74)

热度(5868)

  1. 共3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